close

我一定會給你一次完美愛情的宣言,如果你願意的話,這是我能給你唯一的承諾。

他們是相愛的,他是名醫生,職業的繁忙使他欠下陪伴妻子更多時間的愧疚,天真嬌性的她在不斷的數落和等待裡找尋快樂。沒關係的,他依舊愛我,一定還有明天,明天不是沒有安排了嗎? 而他,卻一次次錯把機會都借給了明天。

承諾說話第69條:應承照顧我一生一世;今日又第785次原諒你;第108次明天....箋紙上塗滿了她的控訴,她快等不及了。 手術室門口,終於有空了,我給你講個故事吧?工作的間隙,他擁著愛人。

從前,有一對老夫妻在趕路,一個走得快,一個走的慢,老頭子不耐煩,停下來回頭望望還在蹣跚的老婆婆,嫌她跑的慢,轉身又往前自顧趕路,反正她會加緊腳步跟上自己的。

老婆婆呢,心想,老伴一定會在前面停下來等等我的,所以,也就繼續慢吞吞的跟著。 他等過她,她也等過他,但都沒有等到。兩個人就這樣,始終維持著誤會的距離。你說,改天,等你有足夠時間,一定給我一次完美、愛情的宣言,可連這樣的承諾恐怕也永遠等不到來了。

8:30 的那一刻,因為車禍,她離開了;同時間,另外的一個她出現在了六年之後的這一刻。 悲痛過隙,他每天的工作依舊異常地規律化,走的很快,他知道這是改不了的壞習慣。一次急救遇到了琛,那顆移植過他太太的心臟,讓他又重新聽到六年前的呢喃細語。

不曾改變什麼,當初的懺悔被鉤起,最後一聲心跳撒嬌似的朝思緒衝撞,發出了巨大的悶響,大片破碎的水花,使他重重的跌倒在冰冷的地面,他永遠不會原諒自己的當初,那個微差幾步的距離,畢竟,他走得太快了。

也許該慶幸,慶幸可以把琛當作她一樣來愛,慶幸該結束的又復燃了新的機會,等了六年,終於等上腳步緩慢的她。琛告訴他,屬於自己的,只怕故事已是昨天,彷彿每一場愛戀都相似的到達了步調趨緩的那段路程,自己的愛人是喚不回了,如何停止心痛的感覺,她已經沒有任何的藥方可盼望。

 人生有著太多的遺憾,不要一味自責我們太不懂得珍惜,我們會因為緣分去等一個人,然而一切或許都會改變,愛情和緣分一旦錯過都不可能回頭。然而回憶,本就足夠,它是給一個人最好的禮物。

回憶,在琛的眼前明晰晃動著,心臟的排斥反應讓她的生命接近終點,幸福相握的床頭,琛哭了。他突然想起了那個故事,忽略,讓愛在荒漠裡缺氧潰敗,既然老婆婆跟不上老伴的步伐,為什麼老伯不能再耐心多等等她呢?

跨越彼岸,讓他終於看到琛和愛人相互接近、會合、原諒,微笑映現在重症室的玻璃窗外,彷彿當年牽起她的手,打賭108次明天決不會爽約,我會等上你一起走的深情。 純真的臉、倔強的笑意,這是對她的記憶。現在你坐在我的面前,看著自己木然的切著橙子,我等待你給一個六年前不經意爆發的笑,可你的正經與嚴肅,就像牆壁。

對不起,沒有等你,是我的錯,我給你的完美愛情的宣言,你應該能聽得見? 你的身姿依舊沒有挪動,手裡的日記本,琛的聲音如此溫柔低吟,讀著讀著,又夾入了你細細的聲音,迴旋在我們之間。

「生命中大多事不由我們掌握,讓我們換另一種方式再相愛吧,好嗎?我們因為愛,而不捨,如今,因為愛,你答應我,學會放下,好嗎?答應我,好好活下去,好好愛你自己,我很珍惜這個機會,跟你再說一次:我愛你。」 櫻花只開一季,真愛只有一次。關於愛情的宣言,也只需說一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bugi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